跳转到主要内容

天气不好,但希望能为气候

昨晚,在哥本哈根的一场暴风雪中,潘基文、戈尔和美国参议员克里各自阐述了他们对在第15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上达成协议以及明年春天在美国通过气候法案的设想

在一场由联合国基金会赞助的不同寻常的令人振奋的晚宴上,副总统戈尔用他的乐观态度温暖了来宾,他说“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难题“谁先来,美国还是联合国”美国、联合国还是美国?就会得到解决。

“我们是来文明和地球的生存之间的间断点,”他说,“我们不能融入思想,我们不能修复它。”

他说,哥本哈根会议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最后期限是促使国家采取行动,已经造成了巨大的进步。每一个主要的经济已宣布有意义减少数量和行动,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和美国。

他在本次会议和美国国会取得成功的三个秘诀是在美国通过遏制气候变化的立法,以2010年4月地球日40周年为契机;在下一届缔约方会议前6个月再举行一次条约谈判会议,正如他今天敦促各国元首所做的那样;并将第16届气候大会的召开日期从美国政治上最热门的11月改为墨西哥一年中最热的7月。

食客则得看行动的外交,为潘基文针对全球有影响力的政治家,金融家,资助者和非政府组织领导人的人群。他几乎全部集中他的言论对美国的重要性在这里达成协议。他基本上是告诉他的荣誉一位客人,参议员约翰·克里,是美国最好通过一项气候法案,并以该消息响亮请发送疏通奥巴马总统。

潘基文听起来并不像那样,但克里是直率的。他呼吁秘书长在接下来的36小时内尽其所能达成协议。“如果我们在哥本哈根不能达成协议,”他说,“美国就不会通过该法案。”他解释说,如果COP15取得成功,它将推动参议院采取行动。

克里阐述了达成协议的要素,解决了主要障碍。在透明度问题上,他显然希望潘基文向与会的全球领导人传达这样的信息,即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无需担心气候变化警察对每吨温室气体减排进行核查。相反,他表示,所有国家的态度转变可以解决报告和核查减排的棘手问题。

如果一个人有做某事的承诺,只有合理的方法来确保承诺得到满足。但报告并不一定要交给联合国,而透明度的概念应以合作意识为基础,即互相交换信息,以促进最佳做法。

在财政问题上,克里雄辩地指出,发达国家确实变得富有,对世界作出了很大贡献,但发展带来了不可预见的后果,严重威胁着生命和国家的生存。因此,发达国家有责任帮助纠正这一点。他说,造林也是达成协议的条件之一,就环境而言,这是所有问题中最基本的问题,即温室气体减排水平。

克里和戈尔都表示,一旦设定了减排目标,每个国家都将超过目标。中国将超越其能源强度降低45%的目标;到2020年,美国的国内立法提案将低于17%。克里、戈尔和在座的许多来自政府和商界的人士都表示,资金将从私营部门流入,并将创造就业机会和财富。

参加COP15的人太多了,应对这一历史性挑战的紧迫感是显而易见的。克里说,每一个科学预测都继续显示,世界正处于越来越大的危险之中。

但是在警察谈判的倒数第三天,就像他们现在所做的那样,谈判看起来总是走向灾难,在贝拉中心外也有一种巨大的乐观情绪。

今晚谁说话的当权者还和谁说话被隔离在那里的校长和主要谈判,帮助奠定了框架,将在周六上午的凌晨带来政治上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在未来几年环境的成功来。

他们相信,我们将达成一项国际协议和一项美国法案,这两者都能带来我们所需要的创新,以改变我们如此严重地改变了的大气化学。

正如朱棣文(Steven Chu)前几天晚上所说:“如果需求是所有发明之母,那么这就是所有必需品之母。”

霍莉·考夫曼是环境与企业战略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和总裁,该公司专门从事商业、人类和环境需求整合项目的设计和管理。她曾被总统任命代表美国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条约谈判,为国务院和国防部以及其他政府职位服务。

点击在这里的全面报道GreenBiz.comClimateBiz.com团队成员包括来自哥本哈根的执行编辑Joel Makower, Gunther和来自商界的数十位客座撰稿人。

Flickr用户许可的图片CC联合国气候变化.

关于这个主题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