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在哥本哈根一个双赢的业务?

虽然在哥本哈根最终协议并没有解决世界政治和环境混乱至于气候而言,为期两周的会议,这证明,钱是在空气中。在过程中发生的同时进行正式谈判,公司和描述了他们是如何从应对气候危机中获利的企业集团,以及如何大幅的国际协议,并在美国的必然结果“会外活动”,将一个又一个的演示文稿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甚至更多。

其中一个活动就是气候组织的“气候领导人峰会”。“与哥本哈根的大多数重要商业活动一样,此次会议引人注目之处在于,它不仅展示了商界在气候问题上的参与所发生的变革,也展示了联合国谈判代表对商业运作方式缺乏了解。

全球银行家,投资者和风险资本家列举了与他们所做的减碳,赚钱的交易,许多与其他公司,政府和环保团体合作骄傲名单。这是一个单纯的十五年前是一个环保主义者不敢在同一个房间作为世界500强高管,反之亦然。五年前,大多数的业务部门还在战斗的任何碳排放总量的气味。

现在,跨国公司的巨头,可口可乐以惠普,许多中小规模的企业一起,被要求强有力的国际协议,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他们的CEO们可能不会打扮成素食主义者北极熊,但它们正在改变他们做生意的方式 - 一些在边缘和许多为核心,并且将这样做更一旦他们有更大的把握哪些基本原则是在排放限制的世界。

一个关于气候集团峰会的最好的事情是事实,它拥有的商务和政治领导人,其中许多人正在共同努力,以解决气候问题,如“妹妹的国家”马尔代夫和苏格兰之间的伙伴关系,以减少排放在这两个国家。正如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说,尽管他的国家是碳中性的十年目标将不会做很多工作来帮助气氛,他希望马尔代夫树立榜样,为世界其他地区。他说,“这有什么好做的与得到的援助资金对我们来说,”他说。“我们希望贸易。”

对于课程的马尔代夫,它也对气候问题的紧迫性,他的国家的岛屿现在失去的领土涨水。“你不能用物理定律进行谈判,”纳希德说。“(在大气中的CO 2)350份每百万不能协议,像解除。如果马尔代夫必须迁移,在那里将所有的蝴蝶去了?”

纳希德强调了在哥本哈根正式谈判之外占主导地位的另一个关键主题- -“次国民”的作用- -地方、州和省政府。他建议做一下算术,看看地方政府和企业已经在多大程度上超越了主权国家自己或在国际协议框架下愿意采取的减排行动。

COP15确实是令人鼓舞的看到多少大胆,温室气体减少移动私营部门和subnationals正在方面。欧洲人,北美和澳洲为主,在这样的活动,包括在商务部的“商务日”,并在哈姆雷特城堡豪华聚会的国际商会。然而,中国也开始出现。据吴昌华,气候集团中国区总监,只有两个中国的CEO们来到COP-14。这一次有一个显著组。李小琳,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一个叫面板上呈现来自杜克能源,微软和高盛同行的标题,“是什么让哥本哈根成功的业务。”

不幸的是,出席这些商业活动的亚洲代表不多,巴西是唯一的南美国家,除了南非之外,非洲大陆的50多个国家也没有出席。非洲内外的企业和政府,以及任何即将达成的联合国协议,都必须帮助为非洲“低碳”、高美元经济的繁荣创造条件。

因在COP和全天候(无论它们是否是互相交谈)谈判工作的茫茫人海,COP15也是在他们参加的其余部分之间的接触不幸缺乏特色。几乎没有时间谈判听听企业和subnationals都在做,甚至更少设法开导如何组织达成协议的外交官,在非常活动,将投入运作的任何节省气候协议福斯特私营部门的投资。

正如德布尔,关键联合国气候外交官,在许多招待会之一香槟sippers前呼吁的一个,“要确保你的业务,是哥本哈根的东西出来一部分。确保该协定是一个支持市场,公私伙伴关系,并建立杠杆民间金融的结构“。这并没有发生。但幸运的是,无论是不温不火COP15的结果,企业仍然能够满足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的指示:“我们希望你的商业领袖,使吨的钱,拯救世界。”

霍莉·考夫曼表示国防部和国家的部门在克林顿执政期间在联合国气候条约谈判,总统任命。她是CEO环境与企业战略这是一家战略咨询公司,设计和管理整合商业和环境需求的项目。客户包括惠普和世界经济论坛。

更多关于这个话题